想與北韓繼續談「非核」 美消息人士 :關鍵在「和平協定」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美國能否與北韓繼續進行非核化談判,取決於華府是否同意與平壤簽署和平協定。(圖/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6月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時,承諾朝向非核化目標發展。熟知北韓立場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能否與北韓繼續進行非核化談判,關鍵在華府是否願意採取「大膽行動」(bold move),同意與平壤簽署和平協定。

消息人士表示,美方若不願意以永久和平協定取代終止韓戰的停戰協議,以確保金正恩政權的生存安全,平壤可能拒絕展開進一步非核化談判。據CNN報導,建立和平協定必須取得美國2/3參議員的同意。

美國對北韓至今對無核化的官方立場均是要求「安全、可驗證且不可逆轉的非核化」(CVID),華府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23日指出,衛星照片顯示,北韓已經著手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基地(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的重要設施,該基地對研發彈道飛彈的技術來說相當重要,因此拆除行動是北韓與美國建立信任的一大步。

美國官員表示,雖然川普認為凍結測試是正面跡象,但私下對北韓非核化談判缺乏進展感到沮喪。不過,川普之後推文否認,還說對與北韓的談判進度「非常滿意」,而且北韓這幾個月以來都沒有發射火箭與核試。

▼ 美方若不願意以永久和平協定取代終止韓戰的停戰協議,平壤可能拒絕展開進一步非核化談判。(圖/朝中社)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