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宣布停止核試與導彈試射! 南韓:建立信任的步驟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 北韓的核武計畫從金正恩的祖父就職期間便開始實行,目的是為了抵禦美國的敵對行動。(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官方媒體21日表示,在進行與南韓和美國的高峰會之前,北韓將立即暫停核試驗與導彈試射,並取消核試驗場地,轉以追求經濟與和平。北韓中央通訊社也表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認為,國家已完成發展核武器的目的,所以不再需要進行核試驗與洲際彈道導彈試射。南韓的官員和專業人士分析,北韓此舉是「建立信任的步驟」,所以他們希望北韓能協助改善華盛頓對話的情緒。

路透社報導,南韓認為北韓的決定,代表朝鮮半島朝無核化更進一步,並創造與美國和日本會議的有利條件。因此,南韓將全力協助準備兩韓元首會議,帶領半島朝向無核化及永久和平前進。

對於北韓暫停核試驗的決定,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表示,北韓已同意暫停所有核試驗場,包括一個主要試驗場,這對世界和北韓都是好消息,「所有人都取得了進步!」

北韓下週將與南韓進行談判,隨後則在5月底或6月初與美國進行高峰會。據了解,這是北韓首次在高峰會前,發表關於對於核武計畫的立場。北韓表示,為了經濟發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將創造有利於國際的環境;同時,北韓也會與鄰國密切接觸與積極對話。

有專家學者認為,北韓在會議前宣布讓步,代表金正恩是認真看待無核化談判。不過,各國仍保持謹慎態度,事實上,美國19日就表示,在川普與金正恩舉行高峰會之前,各國應持續對北韓實施經濟和外交上的壓力,讓北韓放棄核武器;除此之外,專家學者也懷疑,北韓近期一系列的外交政策,只是擺脫經濟制裁的手段。

▼ 川普面對北韓無核化議題一直採取強硬的態度,揚言如果與北韓的談判不如預期,就會「禮貌性」地直接離場。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