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英九說明三中案 中常委:早跟你說會被追殺!你不以為然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涉嫌賤賣國民黨產「三中」(中視、中影、中廣股權)與舊黨部大樓,遭台北地檢署依背信罪起訴。國民黨今(18日)邀請馬英九赴中常會針對「三中出售過程」做說明。中常委江碩平在會中表示,「我就曾經就在中常會上告訴過你(馬英九),我說民進黨現在的氛圍,就是你卸任總統以後,他們要追殺你,你當初不以為然」。

▲▼國民黨中常會,馬英九說明三中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中常會,馬英九說明三中案。(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江碩平表示,他首先要肯定馬英九個人的清白,但有幾件事必須要說,「記得你(馬英九)當主席要離開之前,我就曾經就在中常會上告訴過你,我說民進黨現在的氛圍,就是你卸任總統以後,他們要追殺你,你當初不以為然,你認為特偵組已經確認你的清白」。

江碩平指出,馬英九因為三中案遭到北檢起訴,不是因為有罪,是因為關了陳水扁,所以民進黨就要把馬英九關進去,「我也曾經提醒過你」。

江碩平說,國民黨當初退出新聞媒體,讓民進黨趁虛而入,造成國民黨無法對政策宣傳,建議中投和馬英九的澄清內容,全部發給媒體看,就很清楚狀況。

馬英九則說,他在這裡重申,「我雖不好戰,但面對奉命起訴我的北檢,我一定全力迎戰」,他對台灣的司法還是有信心,對法院的公正還是有期待,我更深信,多數民眾不會接受這種羅織罪名、政治起訴的手段。開庭審理時,當所有證據攤開來,就會證明他的清白。

國民黨吳敦義最後表示,這次馬英九在中常會上做了完整說明,中常委的發言也都全程開放媒體拍攝,每個人娓娓道來,都有根據而且沒有怒氣,馬前主席在過去執政8年的過程,「大家一定可以理解他的為人處世」。

▲▼國民黨中常會,馬英九說明三中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