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西屯臭氧濃度偏高 呼吸道敏感者易喘

▲中部空品差、臭氧濃度高。(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中部臭氧濃度高,大里下午一點觀測到達130ppb。(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台中西屯、大里今(17日)下午1點的臭氧濃度分別為122ppb和130ppb,濃度偏高,這對呼吸系統較敏感者來說,會覺得喘。

▲中部空品差、臭氧濃度高。(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屯臭氧濃度達122ppb。(圖/翻攝環保署網站)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張順欽提到,太陽光只是提供臭氧產生的動力,今天颱風天神生成,一個大的風場偏東風的現象,讓台灣地區上空日照強,沒有什麼雲,天氣穩定又熱,生成環境佳,才會導致臭氧濃度高。中部的地區臭氧濃度和空氣品質指標也高,西屯臭氧每小時的濃度達122ppb、大里臭氧每小時的濃度達130ppb,這都超過標準。

張順欽也說,臭氧是比較強的氧化劑,1小時濃度超過120ppb,對眼睛敏感的民眾會有酸澀、呼吸系統比較敏感的人會覺得喘。而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PO文「提醒,台中大里、西屯附近"臭氧"濃度偏高!」建議中部地區的民眾要多加留意。

張順欽還提到臭氧濃度高,空品也不會好,下午一點台中忠明的pm2.5達到151,西屯達到152,這對所有族群不健康。過去十多年前台灣的臭氧濃度曾飆過200ppb,明、後天受到颱風移動的關係,台灣中部天氣穩定,臭氧和空品問題會和今(17日)狀況差不多,建議呼吸道敏感者和眼睛較為敏感的民眾減少外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