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方向突轉偏!「逆向假動作」幫孩童過馬路…暖片300萬觀看被讚爆

▲日本駕駛一個「假動作」幫助騎單車的孩童過馬路。(圖/翻攝自tkuma_t_c推特影片)

▲日本駕駛一個「假動作」幫助騎單車的孩童過馬路。(圖/翻攝自tkuma_t_c推特影片,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小的舉動看似違反規定,或許能幫助到民眾!日本一位網友在推特上分享一段影片,內容是駕駛正開車行經愛知縣西尾市時,過程中左駕的他卻突然往右偏,像是要逆向,導致對向來車突然減速慢行。事實上逆向駕駛做了「假動作」,這是為了要保護騎單車過馬路的孩童不會被車撞到。

日本網友「T-kuma」日前上傳一段行車紀錄器影片,內容是駕駛看到有孩童騎單車準備過馬路,但那個路口沒有裝置紅綠燈等交通號誌,左駕的他卻突然車頭硬要往右偏移一下,像是要逆向,導致對向來車突然減速慢行,接著另一名學童安全通過。

▲日本駕駛一個「假動作」幫助騎單車的孩童過馬路。(圖/翻攝自tkuma_t_c推特影片)

事實上,這名汽車駕駛做了一個非常暖的「假動作」,他擔心對向車輛因為擋住視線,而沒看到正在過馬路的孩童,因此他故意把車頭往右偏,讓對向車輛警覺而放慢車子速度,也讓孩童能平安通過馬路,盡力防止事故發生。

影片一出,引起了5萬多名網友按讚、2萬3000人轉推,觀看次數高達300多萬。日本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如果每個人都小心翼翼就好了」、「安全駕駛最重要」、「謝謝保護小孩」、「聰明的作法」、「觀念很棒」等。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我不覺得車子會因此停下來」、「這也許會讓對向駕駛嚇一跳」、「也許對方根本不知道你在做什麼」、「這還是一個危險的舉動」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