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總會將前進日本辦文化祭 蔡英文:持續帶領台灣走向世界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文化總會新春文薈、仲夏來尞藝文聯誼茶會。(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文化總會2018原遊會-藝文聯誼茶會。(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下同)

記者歐昶廷、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華文化總會14日舉辦「2018原遊會-藝文聯誼茶會」,兼任文總會長的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期盼文總扮演文化重要推手,持續帶領台灣走向世界。她也公布文總2018下半年幾項重點任務,其中,文總九月即將至日本東京舉辦一場結合市集、音樂的「Taiwan Plus台灣文化祭」。

文化總會每年都會在7月仲夏夜,舉辦藝文聯誼茶會。為展現原住民文化特色,今年主題為「原遊會」,總會長蔡英文、副會長陳建仁、副會長江春男、秘書長林錦昌親自出席。席間,蔡英文也與布袋戲大師陳錫煌學操偶,體驗掌中戲,肯定陳錫煌師傅對台灣本土布袋戲傳承的付出與貢獻。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文化總會新春文薈、仲夏來尞藝文聯誼茶會。(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對於今年主題為「原遊會」,蔡英文致詞表示,原住民族的文化藝術,是台灣文化主體特色最明顯的一環。下個月初,原民會也將舉辦一場國際音樂節,就是要透過原住民族的音樂,讓世界看到台灣。從最早的原住民族到現今的新住民,不同的族群在這座島嶼上,一起激盪出多層次的文化主體性。

「現在的文總,是一種嶄新的創意、勇於突破框架的文總,感覺文總一天比一天更年輕了!」蔡英文說,文總團隊長期以來對文化的貢獻與辛勤的耕耘,讓台灣的文化軟實力走向國際,更希望透過這場輕鬆的交流聯誼,激發出更多創新的火花。

另一方面,蔡英文也預告了2018下半年幾項重點任務。她指出,文總今年九月即將至日本東京舉辦一場結合市集、音樂的「Taiwan Plus台灣文化祭」;十月也將與故宮聯手推出一個嘻哈時裝秀「嘻哈故宮」,展現台灣源源不絕的文化創造力,持續帶領台灣走向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