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公尺「巨嬰氣球」充飽了…訪英批脫歐政策 川普挨轟「沒家教」

▲▼英國示威者升起「巨嬰川普」氣球抗議。(圖/路透社)

▲「巨嬰川普」氣球抗議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訪問英國,13日將與英國首相梅伊共進午餐,並與英女王伊莉莎白茶敘。反對川普的人士也摩拳擦掌,並在英國國會大廈外準備一個6公尺高的的橘色「川普嬰兒」氣球,預計將有大規模抗議出現。

川普訪問英國前毫不客氣的批評梅伊的脫「軟脫歐」政策「令人失望」,引來英國朝野不滿。川普直言,「如果他們達成這樣的協議,那也意味著我們會跟歐盟打交道,而不是跟英國」,此舉可能會毀了美英協議。

路透社指出,從來沒有任何一位美國總統曾在訪問英國期間如此口無遮攔的批評東道主英國,這番話將給梅伊在黨內、國內和海外都帶來非常不好的影響。英國科學大臣吉馬(Sam Gyimah)也在推特上說,「總統先生,您的禮貌到在哪裡?」

川普13日繼續訪英行程,示威者則聚集在國會大廈外抗議,甚至有人升起一個齜牙裂嘴的巨型「川普嬰兒」氣球,抗議他的到訪。川普前一日則向《太陽報》表示,抗議活動讓他感覺到不受歡迎,因此將盡量避開倫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