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豪宅巧遇王建民 遭酸:一個國際發光、一個把臉丟光

▲▼陳水扁巧遇王建民。(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陳水扁巧遇王建民。(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9日在最新一集新勇哥物語中表示,他在台南「耘非凡」大樓的電梯裡巧遇「台灣之光」王建民,讓他想起2005年時,他的「幸運之手」為王建民帶來好運。對此,網友狠酸,「兩個都是台灣之光,一個是家鄉在國際發光,一個是把臉在世界丟光!」

陳水扁指出,他前往台南「耘非凡」大樓看孫子,在電梯裡遇見一位面熟又英俊挺拔、個子高碩的男子,在一旁的堂弟的說這位男子長得很像王建民,就在他想開口詢問時,這名男子便主動開口,「沒錯,我就是王建民!」

陳水扁表示,在電梯裡巧遇王建民讓他忍不住想起,他在2005年時於總統府與王建民見面,「幸運之手」更為王建民帶來好運,讓王建民緊接著2006、2007連續2年都榮獲19勝的職棒大聯盟「勝投王」,也是亞洲的第一人。

對於陳水扁巧遇王建民一事,網友狂酸,「兩個都是台灣之光,一個是家鄉在國際發光,一個是把臉在世界丟光」、「建民要去廟裡去霉運」、「應該要請王建民教阿扁做手抖的復健」、「跟這貪汙的手一握,可能真的回不了美職了」、「台灣之光vs台灣騙子」。

  

新勇哥物語全文:

[新勇哥物語]—161
—與「台灣之光」旅美職棒「勝投王」王建民的電梯巧遇

勇弟:睽違13年,說來連阿扁自己也不相信,就在台南「耘非凡」的電梯裡,阿扁要上去看孫子,電梯突然中停,一位英俊挺拔,個子高碩的男子走了進來。阿扁覺得好面熟,很像一個人,又不敢確定。轉身問了陪同的堂弟,他說很像王建民。這時阿扁開口請教是否他本人?王建民說話了,「沒錯,我就是王建民!」天底下會有這麼巧合的事?他不是住在「席悅」嗎?

勇哥:這時阿扁回想13年前,2005年11月14日在總統府的見面握手,沒有給他帶賽,而成為「死亡之握」,反而是「幸運之手」,帶來好運。王建民緊接著2006、2007連續二年都榮獲19勝的職棒大聯盟「勝投王」,也是亞洲的第一人。

勇弟: 還記得洋基球隊為嘉勉王建民以年度19勝的佳績榮登美國職棒大聯盟「勝投王」,在2006年紐約時間9月29日晚上,台灣時間9日30日上午,利用洋基vs藍鳥比賽前,阿扁總統特地捎來祝福,由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夏立言,代表總統在洋基球場頒發表揚狀及布袋戲偶給王建民,表彰他在大聯盟的優異表現。
洋基隊也給足面子,除了在大型液晶看板上打出「SON OF TAIWAN」(台灣之子)字樣,稱呼王建民外,球場播報員也向全場數萬球迷宣讀陳總統表揚狀的內容。
王建民則在全場球迷的歡呼中,走到本壘板後方接受表揚。他對總統的關心表示感謝,並稱將會更努力表現。
阿扁總統讚揚「台灣之子」王建民,遠渡重洋到美國大聯盟打拚,堅忍不拔,克服重重困難,激勵無數台灣青少年,希望他再接再厲,為國爭光。並勉建仔 奪下世界冠軍。

勇哥:王建民不只是「台灣之子」,與阿扁更同為「台南囝仔」。2006年9月30日王建民最終獲得同意舉行頒獎儀式,並在球場大螢幕放映宣傳台灣影片「Taiwan Touch Your Heart」,使美國民眾進一步了解王建民的故鄉--台灣,間接提高台灣國際知名度,是一次非常成功的體育外交,全體國人都引以為榮為傲!
洋基隊安排如此高規格的表揚場面,可說是破天荒,也顯示建仔的優異表現,不僅深獲球團肯定,也擄獲愈來愈多球迷的心。
阿扁後來在2007年雙十慶典,談的也是以王建民的成功故事來詮釋台灣精神與台灣價值。特別是當年如火如茶展開提案連署台灣入聯公投運動的logo ,也搭上建仔熱,採用王建民最厲害的伸卡球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