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談「做了法律不許可的事情」:是競選經費申報不實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3週年感恩募款餐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回顧前總統陳水扁在2008年時,在一場記者會上說出「我曾經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一直被認為是認罪。不過,經過10年,陳水扁透過「新勇哥物語」再次說明,強調是與競選經費申報不實有關,並非「認罪道歉」。

在「新勇哥物語」中指出,一名自稱是扁珍粉絲的「陳冷」,在7月4日時,在媒體上投書《回應「阿扁的高度」》一文,前總統陳水扁認為其中一段的批評,是斷章取義,不無扭曲誤導,好像他已經「認罪道歉」,完全受到當年特偵組檢察官為羅織成獄捏造事實的影響。

內文指出,退一萬步不論阿扁是否「貪污」,不要忘記在2008年記者會上坦承「我曾經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敬向全國人民深深的道歉」,「這麼多年來,除了這個尚知恥的道歉以外,在台灣人多情多義的『溺愛』下,他越來越理直氣壯。」

對此,陳水扁5日則透過「新勇哥物語」回應表示,陳冷誤會了,當年他是這樣子講的:「我曾經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有關競選經費有申報不實,敬向全國人民深深的道歉」。

陳水扁還原2008年8月14日的記者會,會中他坦承「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敬向全國人民深深的道歉」,在二句中間,其實還有一句是「有關競選經費有申報不實」而道歉,但最後卻被斷章取義,曲解為「認罪道歉」。

陳水扁特別強調,這所謂「我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是指「有關競選經費有申報不實」,所謂「敬向全國人民深深道歉」,也是就「有關競選經費有申報不實」,「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來道歉。

他表示,從未就所謂扁案來「認罪道歉」,如果真的是阿扁粉絲,是不是更要聽清楚一點,不要人云亦云,甚至以訛傳訛;此外,他也翻出資料,指出總統蔡英文在還沒當選之前,於2009年在AIT新處長司徒文面前也曾說過,漏報競選經費,在所有當派的政治人物中,包括國民黨領導人,是普遍的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