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再現台南客家光榮 高思博:將設客家事務委員會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承諾年底當選台南市長後,將成立「客家事務委員會」專責客家事務,再現台南客家光榮。(圖/高思博提供)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承諾年底當選台南市長後,將成立「客家事務委員會」專責客家事務,再現台南客家光榮。(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是六都中唯一沒有客家事務委員會的直轄市,11萬2千名客家族群權益被忽略,為此,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抨擊台南市政府行政怠惰及不作為,並承諾年底當選台南市長後,將成立「客家事務委員會」專責客家事務,明確勾勒台南客家文化,彰顯客家移民的奮鬥精神,再現台南客家光榮。

高思博7日上午出席台南客家文化會館活動時,向現場台南客家鄉親作出承諾年底當選台南市長後,將成立「客家事務委員會」專責客家事務。台南市客家文化協會前任理事長溫彩堂則指出,過去在台南講到「客家」都會以為台南沒有客家人,事實上台南有為數不少的客家人,自台灣各地傳統客鄉來到台南後在此落地生根,但目前的市政府並沒有重視在台南落地生根的客家族群,希望透過高思博的客家政策翻轉舊有刻板印影,將台南客家人移民奮鬥的精神彰顯出來。

高思博表示,我們是所有台南市長參選人中第一個提出房屋稅退稅政見,6位等候選人中除了黃偉哲之外,其他人都陸續跟進退房屋稅的訴求、現在也是台南6位市長候選人中,第1個率先提出成立「客家事務委員會」的人,所以呼籲其他候選人也應該開始重視客家族群權益。

高思博再次抨擊市府的行政怠惰及不作為,高思博說,根據107年台南市人口資料顯示,原住民人口為7801人,佔全市的0.4%,客家人口為11萬2000人,佔全市人口的6%,但市府在「民族事務委員會」的預算編列,卻是由佔全市人口比例僅0.4%的原住民取得44.5%的業務預算2774萬元,佔全市人口6%的客家族群在客家業務的預算編列為1234萬元,僅佔總預算的19.8%,不符合公平正義原則。

高思博還指出,目前六都中,台北有客委會、新北、桃園有客家局、台中、高雄是客委會,唯獨台南是以「民族事務委員會」統籌所有族群政策,對客家人在政策資源上的分配有失公平,因此,一旦年底當選台南市長後,將對市府組織進行改造,只有成立一級局處「客家事務委員會」,專責客家事務,編列適足預算及專業人力,才能真正推動客家事務與發揚客家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