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潛在致癌物!委託陸製血壓藥竟出包 冰島藥廠全球急召回

▲▼高血壓,藥物,藥,慢性病。(圖/示意圖/Pixabay)

▲冰島藥廠治療高血壓的藥品已被要求收回。(圖/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冰島跨國藥廠公司阿特維斯(actavis)的抗高血壓類藥物出包,該廠商委託中國大陸一家製造商生產藥品,卻被發現添加潛在的致癌物質N-亞硝基二甲胺(NDMA)。歐洲與香港等地區正在回收這款藥物,各地分公司也在召回全部的相關藥品。

據《南華早報》與其他外媒報導,這次被收回的藥物成分含有纈沙坦(Valsartan),主要是用於治療高血壓與心臟衰竭。香港衛生署發現阿特維斯藥廠的抗高血壓藥物含有N-亞硝基二甲胺,受影響的產品包含80毫克膜衣錠、160毫克膜衣錠、HCT160毫克裝,以及HCT80毫克裝、Stada80毫克膜衣錠。

藥廠阿特維斯委託浙江華海製藥公司生產纈沙坦(Valsartan)類藥品,卻因為生產線出包,產品被添入N-亞硝基二甲胺;經過動物實驗,這是一種會致癌的物質,雖然對於人體的影響未明確,但目前已發布全球消息,召回五款藥物。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長崔俊明表示,當局正在調查污染的數量,以平衡收益與風險,「這些藥物通常用於高血壓與心臟衰竭的公共醫療部門,如果突然停止,可能會發生致命影響,因為高血壓若沒受到控制就可能引發中風、腎功能衰竭和急性血管疾病。」

阿特維斯在香港的部門與港聯醫藥供應有限公司皆證實,這些在香港已註冊的藥品含有潛在致癌物質,分別被供應給私營診所與藥局。各國衛生部門則建議,患者不該擅自停藥,但要盡快諮詢醫生,改服其他藥品。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西藥、醫療器材、含藥化粧品許可證查詢系統顯示,我國並沒有阿特維斯藥廠的降血壓藥物許可證登記紀錄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