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工宿舍1526萬拍賣掉了 國民黨:將採取法律救濟

▲▼國民黨,國民黨部,國民黨中央,八德路。(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部。(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3日舉行聯合拍賣會,就國民黨的台北市南京東路、嘉興街2處黨工宿舍進行第二次拍賣。其中,嘉興街黨工宿舍底價為1520萬元,有民眾以1526萬元得標,南京東路宿舍流標。國民黨表示,仍會採取法律救濟途徑,如將來抗告成功,也會要求如實國賠並追究相關失職人員責任。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徵中國國民黨8.6億元,國民黨提出清償計畫遭拒後,黨產會將全案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台北分署已陸續查封國民黨松山區黨部、金門縣黨部等多處不動產。

台北分署上月17日首度針對被查、封與國民黨有關的台北市南京東路、嘉興街2處黨工宿舍拍賣,因無人問津而流標,台北分署3日下午進行第二次拍賣。被拍賣的目標南京東路黨工宿舍,因上次流標,依規以8成價下修底價,調降價為2656萬元,嘉興街黨工宿舍也降價8成,設定底價為1520萬元。最後,有民眾以1526萬元得標嘉興街黨工宿舍,至於南京東路宿舍流標,擇日進行第3次拍賣。

對此,國民黨再次重申,黨產會認定8.6億需追繳費用,目前仍在做提告及聲請停止執行過程,自始至終黨產會所使用法律亦有違憲違法之虞,今日行政執行署即便拍賣完成,但國民黨後續仍會採取法律救濟途徑,如將來抗告成功,也會要求如實國賠並追究相關失職人員責任,呼籲公務人員應該秉持行政中立,而非成為任何一個政黨的政治打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