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戰局多次反制對岸宣傳戰!蔡英文:要提昇嚇阻敵人軍事冒進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歐昶廷、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29日在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舉辦,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主持典禮。蔡英文在致詞時除勉勵畢業生創造出讓家人同感的榮耀外,也特別提到,國軍不論遠中近成的距離,都要提昇嚇阻敵人軍事冒進的能力,「這兩年來,政戰局已經明顯提昇,多次反制對岸的宣傳戰」。

蔡英文出席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她在致詞時特別提到「政戰局多次反制對岸的宣傳戰」。實上,共軍長期以來,開啟遠海長航,進行繞島行動,加上解放軍轟6、運8、圖154等型機多次擾台。對此,以往國防部並不會公布相關影像,但在蔡英文政府的要求下,開始視情勢公開中共犯進的行為,也開啟了台海文宣大戰。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雖然中共解放軍多次製作軍事宣傳片「大秀軍事肌肉」,甚至有閩南語配音的相關影像,大搞心理戰;可是我軍也不甘示弱,政戰系統在歷經約兩年的訓練下,相關工作與危機已經越來越成熟;「軍聞社」被委予重任,一再拋出回擊的影片。

蔡英文說,未來威脅型態會更複雜,國軍必須在東西南北各個方向達成防衛國土的任務,不論遠中近成的距離,都要提昇嚇阻敵人軍事冒進的能力。在宣傳戰、網路戰,傳統軍事作戰的領域,捍衛台灣民主的價值。只要國軍在這些戰場做好防衛固守,就可以做好層層嚇阻的戰略目標。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除了政戰局多次反制對岸的宣傳戰,資通電軍指揮部的成立,則擔負鞏固國家資訊安全的重要使命。戰力精進建軍加速、準則創新,國軍一步步往正確方向前進。

受訪的畢業生代表、國防大學政戰學院何佳芸也表示,自己從軍除了因為有家人從事相關職業外,加上對新聞很有興趣才選擇就讀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未來將選擇去東引服務,跨出舒適圈盼帶來更多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