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整體維安新組合 周廣齊、張捷「同學連線」有默契

▲軍方人員:陳建同、張維新、劉峯瑜、黃超政、劉慶元、劉青勳、李兆明、孔乃德、周廣齊、鄭禎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國軍107年下半年將官晉任授階典禮28日舉行,總統蔡英文也親臨訓勉。此次晉任中將人員有4名,18人晉任少將,合計22人,將於民國107年7月1日生效。由於蔡英文將前往三軍六校觀禮,總統的維安勤務受到關注,雖晉任中將的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十分低調,但他重視部隊管理風格,還與總統府侍衛長張捷中將是「同連的同班同學」,相關人士指出,整體維安已較過去順暢有默契。

蔡英文29日安排出席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的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由於去年參加典禮時,發生反年改民眾衝破維安封鎖,導致總統座車動彈不得近10分鐘的事件,今年也有部分退伍軍人團體已私下串連將「如影隨行」抗議,總統的維安受到關注。

負責總統維安任務的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在28日的將官晉任授階典禮上晉任中將。據透露,周廣齊向來低調,重視部隊管理風格,與兼任特勤中心副指揮官的總統府侍衛長張捷中將是「同連的同班同學」,今後也將共同負責總統維安任務。

▼總統府侍衛長張捷。(圖/記者周宸亘攝)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張捷。(圖/記者周宸亘攝)

周廣齊曾任憲兵202指揮官、憲兵指揮部參謀長、憲兵指揮部指揮官,2018年2月27日接特勤中心副指揮官。不過,由於一路憲兵體系發展,曾遭批不懂特勤。相關人士說,周廣齊從畢業至今幾乎在台北市衛戌區任職,經歷過總統就職、國慶到世大運等重大特勤任務,對護衛中樞、總統府及總統官邸的安全維護有豐富經驗。

相關人士也指出,歷任侍衛長、特勤中心專任副指揮官礙於制度面、學長學弟制等考量,在溝通、協調、默契上難以契合。面對眾多的陳抗狀況,勤務需要後方支援,在兵力、裝備、警監等設施上,需仰賴溝通與協調,但兩人既是同班同學,整體維安已較過去順暢有默契。

事實上,蔡英文政府上任後,抗爭活動趨於頻繁,2016年8月時,發生駐守總統府的211營憲兵遭武士刀砍傷,府周圍的維安也隨即進行全面精進。這是當時甫上任總統府侍衛長張捷的首要任務,他提出府區四周增設「景觀圍籬」的方案,被認為是參考美國白宮的作為。

另一方面,周廣齊則是強調部隊管理風格,曾是調查班27期,由於有這個經歷,十分要求同仁的法律素養、依法行政,特別是在面對複雜的陳抗民眾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