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將審社子島開發案!柯文哲親赴說明 居民籲硬起來

▲▼柯文哲到社子島Homestay。(圖/記者張一中攝)

▲柯文哲2015年曾到社子島Homestay。(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26日將審議社子島都市計畫,市長柯文哲也將親自出席說明。25日上午百名社子島居民來到北市府高喊「幫幫社子島」,盼市府硬起來讓開發案盡速通過。議員陳政忠直言,不要把社子島當作選舉提款機,每次選舉都說要開發社子島,市府應硬起來;副市長鄧家基表示,歡迎居民反映意見,若針對拆遷補償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市府一定公平對待。

同樣位於台北市,但社子島長年扮演市中心「防洪計畫區」的角色而禁建長達48年,成為全台北市發展最遲緩的地區。為了讓社子島解禁,柯文哲2014選前即承諾,一旦當選,會在4年任內完成土地區段徵收、重劃,上任後更指示副市長林欽榮組專案小組積極推動。

不料,如今眼看任期即將結束,社子島開發案卻依舊卡關,遭外界質疑政策跳票。實際上,柯文哲推動的「生態社子島」開發案,2016年底就通過北市都委會審議,送進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後,就一直卡在專案小組會議,再也沒有下文。

▲▼柯文哲到社子島Homestay。(圖/記者張一中攝)

為此,市議員陳政忠25日率領百名社子島居民來到北市府陳情。有居民表示,社子島如果再不解禁,恐怕再50年都不會動,希望市府以當地居民為出發點,態度硬起來,好讓內政部加速審議,若順利通過,北市府就是大恩人。

也有住戶表示,社子島開發案達300公頃,牽涉層面又廣又複雜,甚至是台北市最大的安置計畫案,過去20多年常聽到開發案或拆遷補償計畫不好的聲音,導致遲未解決,但這次是唯一一次有開發的機會,市府雖努力但沒有全力協助,希望柯文哲能兌現選前承諾。

市議員陳政忠表示,社子島開發解禁是許多家戶都歷經三代以上還無法完成心願,歷來社子島每逢選舉都被當成提款機,每次選舉都說要開發社子島,喊話柯市府這次不要欺騙社子島居民,硬起來對中央施壓。而未來開發案啟動後,也應放寬拆遷補償安置的門檻和條件,照顧社子島的弱勢居民。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承諾,既然要開發就會照顧居民,他表示,這次都委會若沒有通過,等同就沒有未來,市長在明天內政部都委會將親自出席爭取通過。都發局長林洲民則說,社子島開發案是市府最大專案,各局處全力啟動,目前防洪計畫已在3月送經濟部,26日將進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市長的態度也很清楚,「社子島這輛車一定要在任內開動」,市府一定會把它做好。

▲▼社子島居民到北市府陳情。(圖/取自陳政忠臉書)

▲社子島居民到北市府陳情。(圖/取自陳政忠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