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台女紐西蘭車禍喪生 外交部助家屬協助後事

▲▼紐西蘭房市。(圖/路透社)

▲國人在紐西蘭發生死亡車禍。(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一名25歲的台灣女子21在紐西蘭南島出車禍喪生,同車的一名台灣友人受傷送醫,目前無大礙。外交部22日晚間表示,駐紐西蘭代表處於當天接獲紐國警方通報後第一時間,已即通知死者在台家屬,外交部並同步協助家屬於本月22日啟程趕赴紐國處理善後事宜,我駐紐西蘭代表處亦將派員前往當地陪同照料家屬,並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紐西蘭新聞網站stuff.co.nz報導指出,紐西蘭南島的瓦納卡鎮(Wanaka)21日上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死者是一名25歲的台灣籍女性Meng-Ju Hsieh。警方表示,這名女子應該是駕駛。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在車禍中喪生的台灣女性是以度假打工的身分前往瓦納卡一家餐館工作。駐處已通知家屬,並再次提醒國人,在外旅遊、求學、度假打工期間,務必注意人身及財物安全;倘自行駕車,尤應注意車況、路況及當地交通法規。倘遇緊急需協助事項,可與我國派駐當地館處聯繫,以便即時獲得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