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火山爆發釀百人死 外交部捐1千公噸白米賑災

▲▼外交部次長劉德立代表捐贈瓜地馬拉食米。(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次長劉德立代表捐贈瓜地馬拉食米。(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距離瓜地馬拉首都約40公里的「火焰火山」(Volcán de Fuego)於當地時間3日爆發並造成嚴重災情,至今已有110人死亡、197人失蹤、12000餘人撤離家園,部分道路橋樑及電力設備受損,受災最嚴重的Sacatepéquez等三個省份(約有170萬名居民)仍處於緊急狀態。外交部21日指出,我國政府於第一時間捐贈10萬美元賑災款,並規劃裝載1千公噸食米的貨櫃於月底啟運,預計於8月初抵達瓜國分送當地受災民眾。

外交部次長劉德立代表主持「捐贈瓜地馬拉食米啟運儀式」,並邀請瓜地馬拉駐台大使亞谷華(Amb. Olga María Aguja)前往桃園市東亞貨櫃場共同見證。

外交部表示,台瓜兩國合作充分展現高度行政效率及休戚與共的情誼,有效深化邦誼並適時傳達我國人愛心及彰顯我國良好的人道救援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