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稱梵中關係良好 外交部:期許教廷保護受壓迫教徒

▲▼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圖/路透)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圖/路透)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教宗方濟各接受路透社訪問,對於梵中關係,他表示,「我們處於良好狀態」。他還說,外交途徑外,雙方還有建立友誼和文化交流,中國人「非常有智慧」,懂得如何等待時機。對此,我外交部21日表示,中國政府限縮宗教自由,期許教廷能保護長期受到壓迫的教徒們。

針對教宗於6月17日就梵中對話相關議題受訪一事,外交部指出,相信教廷在與中國對話的同時,也必然會正視中國政府限縮宗教自由的情形。目前國際社會對中國天主教地下教徒面臨的挑戰都非常關切,也都期許教廷能保護長期受到壓迫的教徒們,讓他們免於恐懼,不再犧牲。

有關梵中近來對話情形,外交部及我駐教廷大使館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對於實際情況也有充分掌握。基於互信,台梵雙方均保持密切聯繫,教廷並一再強調梵中對話是為了解決主教任命等教務問題,不涉及政治,我政府審慎看待梵中對話的過程。

外交部說,台灣作為宗教自由的良好典範,將持續與教廷合作推動教宗強調之國際慈善及人道援助工作,以彰顯雙方邦誼所代表的普世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