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軍改案一字不改砍到見骨 綠拿數據狠打臉

▲▼民進黨團談軍人年改案。(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談軍人年改案。(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20日深夜三讀通過軍人年改案,國民黨團21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總統蔡英文身為三軍統帥與全國公務員的「雇主」,對於軍公教警消權益遭剝奪竟沾沾自喜,根本是個冷血、假面、殘忍的獨裁者;國民黨團還批,民進黨團對於修法條文一字不能改,砍到見骨。對此,民進黨團反打臉表示,有爭議的15個條文中,民進黨退讓9條,比例高達66%,國民黨的說法才真的是在散播誤解、撕裂台灣。

針對軍改案三讀通過,國民黨團指出,經過三個月的努力與臨時會多日朝野協商,民進黨依然對軍改猛烈的反彈聲浪無動於衷、對在野黨苦口婆心的據理力爭充耳不聞;所謂的溝通只是逢場作戲,協商也如同去年審議公教年改只當作是過場,整部修法內容粗糙且缺乏周延配套,未來勢必衍生許多後遺症。

國民黨團也痛斥民進黨立委照舊執迷不悟,自甘淪為舉手部隊,只為了急於兌現蔡英文7月1日軍公教年改同時實施的支票,堅持站在社會對立面。綠委罔顧法律不溯及既往與信賴保護原則,核心條文一字不改、一條不讓,把軍公教原有的退撫權益砍到見骨,僅對影響不大大的條款略有讓步,粗暴修法的態度讓人憤慨。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指出,她詢問退輔會,剩下10天是否來得及處理子法以及年金處分書試算?但退輔會坦承,國防部要送名單,退輔會再根據名單一一試算,在7月1日前最多只能核對人數、人名,她認為這樣下去年金試算恐有誤,民進黨別為了7月1日而7月1日,應該準備好再上路。

不過,民進黨團也召開記者會回擊,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打臉指出,軍人年改共有61條條文,其中33條國民黨所提的版本,竟與民進黨、行政院版本一字不差,連標點符號、錯誤地方都相同,而在協商中有異議的15個條文中,民進黨最後退讓了9條,比例高達66%,國民黨頀鎾還說民進黨一字不改、一條不讓?

王定宇強調,過去前總統馬英九就曾說過,2019至2020年軍人退撫基金會用罄,但當時沒有任制度處理,這不是藍、綠之間的問題,馬英九有能力點出問題、卻沒有能力解決。民進黨目前做的就是解決明、後年產生的財務危機,根據財務分析報告,未來30年軍人退撫基金還會是正數,30年後基金也還會有餘數。

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也說,軍改是平衡世代間差異,執政黨並沒有一字不讓,執政黨誠心誠意與在野各黨團協商,最後妥協也都願意用理性、合理的方式順利完成,讓整個修法改革更加完善。這次軍改是艱鉅挑戰的任務,再次重申感謝所有軍公教理解與社會支持,所有員警弟兄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