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童送醫!莫斯科垃圾飄惡臭引病 居民怨「活不下去」

▲火化,垃圾,燒垃圾,焚燒。(圖/視覺中國)

▲ 莫斯科附近城鎮居民飽受垃圾惡臭困擾。(示意圖/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8世界盃足球賽14日在俄羅斯開打,為了一睹場上精彩賽事,各國球迷紛紛湧入朝聖,但首都莫斯科大量的垃圾被送到周邊城鎮的掩埋場,散發出惡臭,令附近居民苦不堪言,甚至引發疾病。

沃洛科拉姆斯克小鎮(Volokolamsk)位在莫斯科西北部129公里處,景緻相當美麗,居民卻沒有心思欣賞,因為自2017年冬天,當地的垃圾掩埋場就因為垃圾腐爛,不時傳出臭雞蛋一般的味道,飄出沼氣和硫化氫氣體。

27歲的昆雅琪那(Tatyana Kunyakina)經常因此失眠,且已經咳嗽長達2個月,即使想賣房子來籌措搬家所需費用,卻因衛生環境惡劣,造成當地房價下跌。她7歲的兒子3月20日醒來後出現發燒、咳嗽氣喘症狀,還染上結膜炎。

隔天,當地超過50名兒童需要送醫治療,約20人住院,居民為此上街抗議,有示威者頭戴防毒面具、高舉標語,要求當局關閉掩埋場。近幾個月來,有數以千計的民眾參加類似示威活動,也有居民受訪時表示,「臭味讓我憤怒,沒有辦法就這樣活下去。」

莫斯科產出的垃圾占全俄羅斯的20%,周邊許多城鎮都因此遭殃,部分小鎮每天必須接受150至200車垃圾。垃圾處理公司從中賺取豐厚的利潤,居民卻深受其害,雙方之間的矛盾越演越烈,有居民開槍或拿著斧頭衝向垃圾車,甚至試圖在掩埋場放火。

為平息眾怒,當局雇用一家荷蘭公司來清除地底下的有毒氣體。然而,專家指出,短期措施無法根治問題,當地的貪污歪風才是真正的癥結所在;也有環保團體指控,政府在處理垃圾問題上執法不力。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