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歡」?白宮撤下馬克宏照片…換上滿滿金正恩

▲▼ 華爾街日報記者上傳白宮西翼照片牆照片。(圖/翻攝自Twitter @MichaelCBender)

▲ 華爾街日報記者上傳白宮西廂牆面照片。(圖/翻攝自Twitter @MichaelCBend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西廂(West Wing)的白宮辦公廳(The White House Office)牆上原先掛著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訪美國是訪問時的照片,日前卻被發現換上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於12日元首會談時所留下的合影。

《華爾街日報》記者班德(Michael C. Bender)18日在推特上傳了一張白宮西廂牆面的照片,貼文寫到,「這些是在白宮西廂,川普總統與金正恩的照片。在幾周前,這些相框中所裝的是川普與法國總統艾曼紐.馬克宏的照片,法國也是美國最親密的盟友之一。」

川普於2017年1月就任,馬克宏4月展開3天的訪美行程,也是川普首次接待國是訪問,兩人的合照從此便一直掛在白宮牆上長達約一年,直到日前被換上金正恩的照片。美國《新聞周刊》分析,這顯示出川普政權與過去互動頻繁的同盟國家正在疏離。

川普5月宣布將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進口的鋼鐵關稅提高到25%,鋁材也提至10%,形同宣布全球貿易戰開打,各國紛紛展開對美報復行動,川普與馬克宏熱線時也為此相當不愉快。

從班德的照片中可以看見,牆上共貼了6張與金正恩有關的照片,包括川普親自迎接遭北韓關押的3名韓裔美國人質、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轉達金正恩親筆信,以及3張新加坡「川金會」照片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