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1500噸級巡防艦爆炸 21歲士官頭部重傷殉職

▲▼ 南韓海軍。(圖/路透社)

▲ 南韓海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海軍19日在南部外海進行演習,其中一名李姓士官因巡防艦發生爆炸,不幸身亡。軍方人士指出,事發當時,李姓士官應是在為定期射擊訓練做準備,但因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這起事故究竟是由人為因素還是裝備老舊所造成,仍需待後續調查釐清。

據《韓聯社》引述海軍說法,當地時間中午12時30分(台灣時間上午11時30分)左右,在慶尚南道統營市欲知島南方25英里處(約40公里)外海,1500噸級的「馬山艦」發生爆炸,造成21歲李姓下士頭部重傷,雖然立即被海軍直升機送往附近的釜山大醫院,最後仍傷重不治。

推測指出,這起事件應是李姓下士為進行射擊訓練,在取出30毫米彈藥的過程中,彈藥突然爆炸所造成的意外事故。海軍當局預計在將馬山艦停靠昌元市鎮海區後,盡速著手調查事發原因。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