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反向章魚哥」 姚文智透露洪耀福願當競選總幹事

▲姚文智獲得民進黨選對會推薦參選台北市長後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姚文智 。(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情激烈,民進黨立委姚文智15日下午與總統蔡英文同台出席「鄭問故宮大展開幕典禮」,他受訪時透露,感謝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洪已答應擔任他的競選總幹事,「秘書長親征,各方面調都不是問題」。

由於這次是民進黨確定提名台北市長人選後,蔡、姚兩人首度同台,媒體也好奇雙方互動為何?姚文智說,蔡總統看到他時問到,「不是在選舉嗎?怎麼在這裡?」他有陪蔡總統進去看展覽,蔡總統叫他要加油。

不過,因為活動主題是鄭問展覽,姚文智表示,漫畫進故宮,是漫畫界的大事、故宮的大事,也是台灣文化界的大事;「至於總統對我說什麼,不是太重要的事」,選舉的事不會在這裡討論。

同時,他也透露洪耀福願意擔任其總幹事,就代表全黨協助,總統會在政策各方面協助,盼藉此台北市跟民進黨政府有更多合作。

由於之前姚文智曾公開支持NBA塞爾提克隊、大聯盟選手大谷翔平,結果反都輸球收場,網友戲稱姚文智是「反向章魚哥」。對此,姚文智笑稱,「如果這麼準,那我就預測丁守中、柯文哲不會選上市長了。」但被媒體提醒,「反向」的話,預測應該是要相反的,姚文智才改稱,參選市長是嚴肅的事情,不應用「章魚哥」玩耍,「我不預測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