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8分鐘影片回顧20年歷史 高雄人大噴淚:放棄藍綠才有未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檢為釐清追查「菜蟲」案、8400萬獎金是否濫發涉犯背信,於14日傳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總經理、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到案說明。對此,「韓國瑜粉絲團」15日在臉書上發布一段近8分鐘的影片,並寫下「高雄人並沒有忘記這20年來,風風雨雨的政治發展歷史。」許多網友看完後直呼,「看了想流淚,國家就這樣空耗」、「看完,我哭了」、「我認為放棄藍綠..才有未來」。

追查北農「菜蟲」案以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贈菜贈酒」案,台北地檢署14日上午10點傳喚北農前總經理、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歷時約3小時後庭訊結束,韓國瑜表示,對於檢察官的問話,他都誠實地回答,包括公司治理的理念以及個人的想法;至於以證人身分接受訊問關於吳音寧的部分,他也誠實面對檢察官的詢問,例如自己對於一個總經理會面臨到很多應對、應酬、接待等等的環境,以親身經驗推估吳音寧的狀態。

▲▼台北地檢署追查北農案傳喚總經理吳音寧,離開時吳音寧強調,已經向檢察官說清楚了。(圖/記者楊佩琪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不過,由於韓國瑜已經離開北農一年半,如今被北檢傳喚,外界質疑背後有選舉因素。「韓國瑜粉絲團」在臉書貼上一段7分多鐘的影片表示,韓國瑜近日才列席被告並赴北檢接受傳喚,究竟為什麼離開農產公司總經理職已經一年半的韓國瑜,至今仍三不五時被各種不同的單位強力關切?原因或許已經心照不宣,高雄人並沒有忘記這20年來,風風雨雨的政治發展歷史;「台灣必須覺醒。2018年,一場『公平、乾淨的高雄市長選舉』是否能從『理想』轉化成為『現實』?您的支持與信念,都是一個改變的可能。」

「韓國瑜粉絲團」所貼的影片中提到,在歷屆來的高雄市長選舉中,一卷變造過的緋聞錄音帶在1998年讓謝長廷以4565票險勝吳敦義;2006年,陳菊陣營在選前8小時,指控黃俊英發放走路工,最後陳菊險勝1114票,以史上最小差距當上高雄市長;接著便是民進黨對韓國瑜的批評、北檢對於韓國瑜的搜查等等;另外也收錄了許多民眾對於民進黨執政不平的聲音。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表示,「看完,我哭了,不知是配樂扣人心弦,還是我們人民被壓抑太久」、「看了想流淚,國家就這樣空耗」、「我認為放棄藍綠..才有未來」、「連我這個嘉義市人看了都很感動,看了都很想哭」、「我出生在高雄,還有親人在那邊,也哭了」。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韓國瑜)沒深耕高雄,就想從台北跑到高雄去選,是當高雄人白ㄔ(痴)嗎?」、「南部人就被國民黨給騙怕了才投給民進黨」、「高雄人給過國民黨機會,知(之)所以高雄會這麼狠,國民黨去問問吳敦義吧」、「吳敦義當了市長做不到的政見,當了行政院長還是做不到」。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總經理、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韓國瑜離開台北地檢署,強調無論是8400萬問題還是為吳音寧作證,皆向檢察官誠實以告。(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