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遭北檢傳喚 陳其邁:相關調查應回歸公司治理本質

▲▼陳其邁在燕巢場表示,陳菊市長開闢崗山之眼以及許多公園,未來有更多建設,包括橋頭新市鎮的科學園區,吸引人工智慧科技產業進駐,能夠幫助週邊岡山、路竹、燕巢等傳統產業的升級。(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追查北農「菜蟲」案以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贈菜贈酒」案,台北地檢署14日上午10點傳喚北農前總經理、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韓國瑜曾對此批評「政治迫害」,更感嘆「我只想要一場公平競爭的選舉」。身為韓國瑜對手的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被媒體問及對此事的看法,他表示,不管是吳音寧或者是其他相關的指涉的部分,北市府或相關調查都應該回歸公司治理的本質,而不應該有太多政治臆測或操作。

韓國瑜去年遭檢舉,多次以低價向公司董事採購水果禮盒後,充當高價品將禮盒送給公司員工,以及作為公關餽贈用,有圖利董事嫌疑,另外也遭告發,任內濫發獎金高達8400萬元。檢調發動搜索傳喚行動,北農常務董事陳益宗以10萬元交保,韓國瑜當時是嫌疑人身分,訊後請回。

▲▼北檢傳喚韓國瑜。(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檢傳喚韓國瑜。(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檢13日針對「贈菜贈酒案」傳喚吳音寧到案說明,也針對「菜蟲案」傳喚韓國瑜,2人互為被告及證人身分,只是2人到庭日期錯開。當媒體追問吳音寧,是否有被問到韓國瑜相關案情時,吳音寧四兩撥千金表示,一切都像檢察官說清楚了,韓國瑜則痛批這根本是政治迫害「1年半前就傳過的案子,中間不審了,現在才又拿出來。」認為根本是因為他的民調直逼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才會遭到如此對待。

對於北農事件延燒,陳其邁14日出席台灣國際造船公司企業工會會員代表大會面對媒體提問時表示,此案是公司治理的事件,不管是吳音寧或者是其他相關的指涉的部分,北市府或相關調查都應釐清事情真相,讓事件回歸公司治理本質,而不應該有太多政治操作。

此外,陳其邁也說,北市府、市議會是監督機關,有責任釐清北農狀況,而太多對吳音寧的政治操作有時會模糊事情本質,對當事者也不公平;陳其邁希望北市府本於權責,就公司治理部分監督、檢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台北地檢署追查北農案傳喚總經理吳音寧,離開時吳音寧強調,已經向檢察官說清楚了。(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