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縣提名惹議 韓國瑜:黨中央應盡速對外說明

▲▼國民黨公布高雄市長初選民調-韓國瑜 。(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 。(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新竹縣長選戰,國民黨日前在中常會上先臨時更改提名規則,撤銷全民調,13日再決議,徵召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讓同樣有意參選、強調自己民調領先的立委林為洲質疑自己「被做掉」。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表示,他建議黨中央應該盡快對外說明,否則若讓負面消息一直流傳,對新竹縣藍軍不是好事。

國民黨新竹縣長人選提名過程充滿爭議,黨內原本有立委林為洲、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新竹縣副議長陳見賢、湖口鄉長林志華與竹東鎮長徐兆璋等5人表態爭取新竹縣長提名。面對多位有意角逐者,當外界都認為黨中央會採取全民調方式產生提名人時,5月30日的國民黨中常會上竟決議取消全民調,不排除直接徵召,最終決議將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

▲▼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圖/取自臉書)

▲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資料照/翻攝自臉書)

國民黨此舉引起林為洲質疑自己「被做掉」,不過,他曾表示,「到8月27日中選會完成登記以前我不會脫黨參選」,盡每一份力量爭取國民黨提名,對於中常會決議,林為洲13日則說,堅持制度,義無反顧,為制度奮戰到底,並預告將委由公正媒體進行全民調,如果民調支持度輸了,「我馬上退選,宣布全力支持黨徵召的人。」

中常會的決議不只引起林為洲的質疑,也讓各界議論紛紛。韓國瑜16日出席高雄市家長協會「性平教育推廣列車」活動,被媒體問及此事時,他說,勝選是黨中央唯一考量,且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政黨都會面臨到這樣的提名過程,只是中央黨部必須盡速對外說明,進行損害控管,這樣比較好

韓國瑜也提到,也許黨部在縣市提名時有多重模式,必須考慮到人、地、時機等狀況制宜的綜合性考量,但若黨中央不盡快處理,使得負面傳聞太多,對新竹縣藍軍也不是好事。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