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靠譜」對中國徵稅 新華時評:小打至大打都準備好了

▲▼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中貿易,中美貿易,中美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華時評指出,面對美國的單方面挑釁,必將堅決予以強硬回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商務部16日公布對美徵稅清單,以「同等力道」回擊,也正式將貿易戰搬上檯面。《新華網》也以「美逆潮流而動,必將付出代價」的評論指出,川普政府再次出現「不靠譜」行為,對中國商品「破壞性」徵稅,中方絕不怕任何戰爭和困難,「對小打、中打以至大打,都有所準備」

根據《新華網》時評,美方15日公布對華貿易措施,再次對中國挑起貿易戰,這種反覆無常的行為,不僅破壞了雙方共識,損害了世界貿易秩序,更會不斷消解世界的信任,最終傷及自身。回顧此次中美經貿摩擦,從5月3日至6月3日,中美雙方三次磋商在坦誠溝通中向著解決問題的方向邁進。

「美國將自己的意願肆意淩駕於國際規則之上」時評指出,隨著國際經貿格局的調整,美國在全球的競爭力有所下降,推行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成為「美國優先」戰略的先手棋,在此背景下,中美經貿難免出現摩擦,充滿變數地談談打打也會成為常態,但這並不意味著一方可以背信棄義、一意孤行地發動貿易戰

面對貿易戰逐漸白熱化,時評也說「中方絕不怕任何戰爭和困難」。內文提及,貿易戰挑起方往往不感受到疼痛就不會停止其無理行為,面對美國的單方面挑釁,必將堅決予以強硬回擊,捍衛國家和人民利益的立場始終不變,捍衛經濟全球化和多邊貿易體制的決心從未改變,必將以同等規模、同等力度的措施反擊,「對小打、中打以至大打,都有所準備」。

在經濟全球化上是「智者築橋,愚者築牆」。時評指出,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沒有與世隔絕的孤島,沒有哪個國家願輕易自築藩籬,逆歷史潮流而動,面對問題和分歧,是堅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用開放、合作、共贏擁抱世界,還是選擇關起門來搞建設,中美兩國正在用自己的行動給出答案

中方認為經濟開放是「大國的責任」。評論最後還說,中方擴大開放的努力不是源於美方的壓力,也不會止於美方的挑釁,對中國而言,無論外界環境如何變化,絕不會屈服於外部壓力,也不會改變自身發展節奏,沿著擴大開放的路子走下去,是中國應對中美貿易爭端的最好答卷。

▼世界兩大經濟體引爆貿易戰,引起經濟動盪。(合成圖/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中美貿易戰。(合成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