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0人「經貿團隊」抵北京 陸商務部:就落實中美聯合聲明磋商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代表團與美國進行貿易協商。(圖/路透)

▲中美將就經貿問題舉行工作層磋商。(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商務部表示,美國50多人組成的「經貿磋商工作團隊」已經在30日下午抵達北京,未來數日內,中美雙方團隊將就「具體落實中美雙方聯合聲明共識」展開協商。

隨著中國和美國雙方達成協議,中美貿易戰一度休兵,但白宮29日提出將對50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課徵關稅,並表示將對中國的投資活動進行限制,使這場持序了2月的摩擦變得撲朔迷離。

美國29日突然宣布將於6月15日公開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關稅的最終清單,且不久之後就會開徵,還計畫在6月30日前提出限制中國投資和強化出口管制的新措施。

中國商務部迅速回應稱,「對白宮的策略性聲明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中國商務部強調,美方聲明顯然有悖於不久前中美達成的共識;新華社評論則批評美國出爾反爾,希望美方能拿出誠意溝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