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川金簽署歷史性協議 北韓承諾非核化!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舉辦世紀川金會,會後兩人共同簽署了協議文件,北韓核武問題成為此次會談的最大關鍵。此份協議中提及,北韓將會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的完全去核化,但簽署的文件中並沒有提到是否為CVID的無核化。對此,川普表示取得和平比宣戰困難,對於這次的成果十分自豪,並且讚揚金正恩「太有才」,雙方建立了一種很特殊的聯繫。金正恩則說,世界將看到一個巨大的轉變,期望大家放下過去的歷史,他同時感謝川普讓這次峰會成真。《雲端最前線》13日邀請政治大學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度探討川金會的後續發展。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間的歷史性「川金會」於12日落幕,川普和金正恩先後離開新加坡。儘管川普自認峰會圓滿成功,但雙方簽訂的協議卻未見去核化議題的最關鍵細節,大多數美國媒體都認為,川普在此次會談中收穫有限,金正恩才是真正的贏家。

▲川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

此份簽署的文件中有四大重點,第一是美國與北韓將會建立新的「美朝關係」,致力追求雙方人民的國家和平與繁榮,第二是兩國將共同努力,建立朝鮮半島持久穩定的和平制度,第三則是重申2018年4月27日的板門店宣言,北韓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的完全去核化,最後一點是美國和北韓承諾歸還所有戰俘遺體,並立即將身分確定的遺體遣返回國。

不過,文件中並沒有提到「CVID原則」,也就是「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同時也沒有時間表、驗證的程序,或是有關「無核化」的定義;就在峰會的前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還堅持,美國只接受「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

▼美國總統川普。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共同宣言。(圖/路透)

川普於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他先感謝各國領導人協助促成這次會談,接著就做出巨大讓步,宣布取消美韓聯合軍演,但暫時不會撤走駐韓美軍。川普還說,目前不會取消對北韓的制裁。

值得關注的是,先前俄羅斯總統普丁,透過中國央視專訪提醒金正恩,對美國百依百順的話,恐怕落得利比亞和伊拉克現在的下場,國破家亡,似乎巴不得川金會不歡而散。而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於11日表示,如果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談結果成功,接下來的壓力就是「台灣和中國的關係」。

隔空喊話了一年,川金會終於在12日順利舉行,並完成眾所矚目的「世紀之握」。兩韓破冰現在又有川金會,兩岸或許將成為「亞州唯一的火藥庫」。當北韓問題逐步解決,美國是否會因此對貿易戰、南海主權、台灣問題等三大爭議讓步,台灣必須密切關注。《雲端最前線》13日邀請政治大學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度探討川金會的後續發展。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