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抵達新加坡...川普一早連發5推文繼續罵杜魯道和G7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0日雖已抵達新加坡準備進行川金會,首發推文卻與川金會無關,反而將焦點繼續指向才剛結束七大工業國(G7)峰會,連發5則推文大罵歐盟和加拿大,尤其是「背後捅他一刀」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一陣砲轟後,才終於提到自己十分興奮能來到新加坡。

▲▼ 川金會/川普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圖/路透)

▲川普人雖然已在新加坡,卻還是十分在意G7會所引發的爭議。(圖/路透社)


川普9日提早從G7峰會離開,杜魯道隨即在記者會上反擊,加拿大7月1日開始,將會採取報復措施來回應川普祭出的關稅政策。人仍在飛往新加坡途中的川普,立即使用推特開罵,「杜魯多在G7會議上表現得如此謙遜溫和,卻在我離開之後向記者表示,『美國關稅是一種侮辱,而他不會如此配合』,這非常不誠實和軟弱,我們將以課徵加拿大國產奶產品270%關稅作為回應!

明明抵達新加坡...川普一早連發5推文狂罵杜魯道和G7。(圖/翻攝自川普的推特)

▲川普連發多則推文,砲轟杜魯道以及歐洲同盟。(圖/翻攝自川普的推特)

順利抵達新加坡後,川普今日一早連發6則推文,其中5篇內容全是針對加拿大和歐洲盟邦,「如果沒有互惠,公平貿易就會成為傻瓜貿易,根據加拿大的一份資料,他們說在與美國的貿易中賺取將近1000億美元(我猜他們的吹牛被抓包了),至少賺了170億美元,加拿大卻對我們課徵270%的關稅,然後杜魯道還一副很受傷的樣子。」

第2則推文則說,「作為美國總統,為什麼我們應該允許各國繼續享有大規模的貿易順差,就像他們過去幾十年對美國所做的那樣,而我們的農民、工人和納稅人卻得承受如此巨大又不公平的價格,這對美國人民是不公平的!8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沒多久又發文補充,「說明一下,美國幾乎支付所有北約費用,來保護那些在貿易上對我們敲竹槓的國家(這些國家只付一小部分的成本,還笑)歐盟明明有1510億美元的盈餘,應該多付一點錢在軍事費用上。」

第4則推文則把砲火指向德國,「德國在北約所付的只佔了GDP的1%,我們則是付了更多的4%,有任何人相信這有道理嗎?我們花了大錢去保護歐洲(雖然這是好事),在貿易上卻得遭受不公平的損失,改變就要來了!」連發多則推文罵完同盟後,川普終於在第5則推文提到川金會,「很高興來到新加坡,空氣中都充滿了興奮。」但高興沒多久又發推文強調,「美國再也不能被朋友或敵人佔便宜,必須將美國工人擺在第一位。」

▼6則推文中,只有1則簡單提到川金會。(圖/翻攝自川普的推特)

明明抵達新加坡...川普一早連發5推文狂罵杜魯道和G7。(圖/翻攝自川普的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