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最先抵達笑開懷!「川金會」新加坡倒數 川普11日見李顯龍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受到全世界關注的歷史性峰會「川金會」12日即將在新加坡正式開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下午3時許抵達新加坡後,隨即就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先行會面,感謝新加坡為這次歷史性的川金會所付出的努力;美國總統川普則在10日晚間8時許飛抵新加坡,並且將會11日中午與李顯龍一對一會晤。

▲▼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圖/路透社)

▲川普、金正恩齊聚星國,世紀峰會「川金會」在即,川普11日先見李顯龍。(圖/路透社)

眾所矚目的川金會將在6月12日盛大登場,目前美國與北韓雙方都已完成行前最後協議。回顧美國總統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3月正式敲定川金會後,3個月內甚至一度喊卡,一路峰迴路轉,讓外界霧裡看花。而極度戲劇化的協商過程,也再度印證了這場世紀峰會的影響力。

▲▼川普,文在寅,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文在寅、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金會」的誕生!細數川普、金正恩的破冰歷程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4月27日舉行睽違11年的南北韓高峰會,雙方在會談中簽署《板門店宣言》,金正恩也在宣言中承諾將會徹底放棄核武,並促進停和轉換機制。文金會的順利舉行對川金會產生一定助力,此後,外界紛紛猜測川金會究竟會在何處舉行。

只是當一切看似順利進展時,金正恩卻突然在5月16日凌晨表示,韓美聯合軍演「超級雷霆」是「挑釁與對抗行為」,揚言取消川金會,更大動作取消原定於當天型的南北韓高層會議;對此,美國白宮也在5月24日發佈聲明表示,「預計於6月12日舉行的川金會被迫取消。」

突然破局的「川金會」讓各國紛紛跌破眼鏡,所幸在金正恩的左右手、北韓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金英哲5月30日出訪紐約會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並於6月1日前往華盛頓與川普會談後,川普就在會談後正式宣布,「川金會將如期於新加坡舉行」,使得破局近1週的川金會瞬間起死回生。

▲▼美國總統川普搭機前往新加坡,參加川金會。(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搭乘「空軍一號」飛往新加坡。(圖/路透社)

川普飛新加坡「把握一次機會」:第一分鐘就知道川金會結果

川普也在參加G7高峰會上提到說,他很有信心跟北韓談定去核化的協議,「我想在第一分鐘之內,我就可以知道(結果)」。當記者詢問他如何判斷會不會成功,川普則回應,「靠我的感受,我的感覺,這就是我做事的方式,就像你遇見一個人之後,5秒內就能決定喜不喜歡他,我很快就知道好事會不會發生」。

川普9日提前離開G7高峰會前往位在加拿大的空軍基地,並在此轉機搭乘空軍一號前往新加坡。他在轉機時也對現場記者透露,他希望可以跟北韓建立和平關係,這是一趟「和平之旅」,「他(金正恩)的個性大家都不清楚,我們都不太了解他,我想他會給我們很大的驚喜」。

川普也稱讚道,金正恩想為人民做些好事,現在有這個機會了,雙方一直合作良好。但仍然透露出他對這趟旅程的不確定性,也可能不會成功,無法保證一定會有什麼結果,「目前狀況不錯,我們就拭目以待,但是至少是對話的開始,至少我們見到彼此了,希望我們都能喜歡對方」。

快訊/金正恩抵星國總理府 星國官員排隊握手

▲金正恩前往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兩人握手合照後立刻展開會談。(圖/翻攝自李顯龍臉書)

金正恩10飛抵新加坡會見李顯龍:感謝新加坡付出,舉辦川金會歷史上留名!

隨著6月12日「川金會」舉辦在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下午3時先行抵達新加坡,隨後在晚間6時許前往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兩人握手合照後立刻展開會談。金正恩對李顯龍說,北韓這次得以完成歷史性峰會的準備工作,對於新加坡付出的努力真的相當感謝,表示若川金會成功,新加坡也會在歷史上留名。

美國總統川普10日晚間8時許也飛抵新加坡空軍基地,川普步出機門時先對鏡頭揮了揮手,隨後就隻身走下樓梯與星國官員握手;他也在搭上接駁禮車前往酒店前,接受記者詢問對「川金會」看法時,回答了「非常好」對於會談成功相當有信心。川普11日中午也將與李顯龍在總理府一對一會晤。

▼美國總統川普10日晚間抵達新加坡畫面。(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抵達新加坡!驅車前往下榻飯店 場外戒備森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