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讓呂秀蓮離開! 陳明文:總統、全黨都不忍、不捨

▲▼前副總統呂秀蓮與總統蔡英文。(圖/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與總統蔡英文。(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選戰提名立委姚文智,而也有意參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則跟黨說「Bye Bye」。對此,民進黨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1日受訪時表示,不會讓呂秀蓮退黨,總統會積極拜會,希望她留下來一起打拼,大家都不忍、不捨她離開。

陳明文表示,提名姚文智,他在台北市是最強的人選,不要對姚文智的爆發力忽視,反而還覺得是國民黨在打假球,怎麼會提丁守中參選,「基本上要印證,全黨對姚文智在選戰上的信心。」

陳明文表示,民進黨在選戰上,有民進黨的打法,也會有理念價值跟基層上的力量,至於最後誰才會被邊緣化,這很難講;而在三腳督的情況下,個人訴求就顯得格外重要。

「人才還是會被欣賞的」陳明文說,姚文智基本上還是會被看好,現在都用數學在討論政治,但終究政治還是政治,不是數學、不是433來決定的。

另外有關於呂秀蓮的問題,陳明文直言,民進黨並不會讓呂秀蓮退黨,總統在跟立委們便當會的時候,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已經跟大家說了這件事情,而總統也會積極去拜會呂秀蓮,就是希望可以讓她留下來。

陳明文說,呂秀蓮奮鬥的過程是民進黨歷史的一部分,替人權、台灣主體性打拼,大家都有目共睹的,而對國家有很多的抱負,都希望台灣更好,台北市更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