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國際航空公司不甩大陸打壓 總統府:台灣就是一個國家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中國大陸持續打壓下,外籍航空飛台共41家,仍有19家航空公司的售票系統仍將台北(TPE)列為台灣。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國際上許多企業拒絕配合中國打壓,都由衷感謝,並強調「毫無疑問地,台灣就是一個國家。」

由於近日中國大陸在國際上持續施壓,但歐盟關切中國粗暴干預各國企業更改台灣名稱,並要求中國尊重外國企業應該享有的自由;另外,也包括國際許多企業,拒絕配合中國打壓。

對於國際許多企業的支持,總統府表達由衷感謝之意。黃重諺進一步表示,毫無疑問地,台灣就是一個國家,也因為對於民主自由的堅定信念,還有台灣人民的友善、熱情和國家的豐富多元,台灣始終是國際社會最足以信任、最受歡迎的好朋友。

黃重諺強調,這並非任何透過威脅、恐嚇手段,打算把台灣的名字從網路上消除的企圖所能夠改變的。
 
他重申總統蔡英文所言,中國的打壓,無論是軍機繞台,斷我邦交國,強迫國際企業更改我國名稱,杯葛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國際組織,甚至連其他國家民間的兒童繪畫活動,都遭受到粗暴的政治干擾等事件。這些中國大陸越是蠻橫的行為,越是激發國際上的反感,也更強化了對台灣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