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向民進黨說「bye bye」 蔡英文也關心!將會見聊聊

▲▼姚文智,呂秀蓮政見會-呂秀蓮。(圖/記者周宸亘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在沒有被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後,發出聲明向民進黨說「bye bye」,但是否退黨並未說死。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31日下午與媒體茶會時表示,總統蔡英文也很關心,由於她正在國外,等她回國後,會找她聊一聊的。

呂秀蓮積極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但民進黨中執會已經確定徵召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出征;沉寂兩天後,在30日晚間呂秀蓮人在馬來西亞,透過幕僚發出聲明,「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Bye!民進黨!」

對於呂秀蓮是不是要退黨?幕僚也未回應,而她預計31日晚間7點多的班機抵台,可能會在機場接受媒體的訪問,正面回應相關議題。

對於呂秀蓮大動作向民進黨說再見,洪耀福下午與媒體茶會時表示,呂秀蓮是台灣第一位女性副總統,也代理過黨主席,跟支持者同甘共苦過這麼多年,榮耀的時候也光榮過,困難時也支持黨,跟支持者是很深厚的。

洪耀福說,要相信一個台北提名或不提名,就離開我們,就會把副總統格局給矮化;他強調,總統蔡英文也很關心這件事,等到前副總統回國,就會找她聊一聊。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陶本和攝)

▲▼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主持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和解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