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陳菊將會面呂秀蓮 勸她不要離開民進黨!沒本錢分裂

▲▼促轉會揭牌儀式。蔡英文,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跟民進黨道別,31日自馬來西亞訪問回國,在機場談話時強調「民進黨已經跟我沒關係」。對此,總統蔡英文晚間與黨籍立委餐會,據指出,她向委員們表示,會勸呂秀蓮不要離開,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表示,也會同總統一起跟呂秀蓮見面,大家好好談談。

民進黨中央確定徵召黨籍立委姚文智出征台北市長選戰,而同樣有意爭取提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30日晚間透過幕僚拋出震撼彈,表示,「道不同,不相為謀」,要跟民進黨說bye bye,是否脫黨或進一步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引發討論。

由於呂秀蓮人在馬來西亞,而幕僚也不願回應媒體追問的相關訊息,31日晚間她完成訪問返抵國門,面對媒體訪問時重申,她不需要再關心民進黨,「我說了,Bye Bye!民進黨珍重再見!」

對於呂秀蓮離開民進黨一事,總統蔡英文晚間與黨籍立委餐會,據轉述,總統特別提到,會前去勸呂秀蓮不要離開民進黨,繼續跟黨打拼;而陳菊也表示,會跟總統一起去會面呂秀蓮,大家好好聊一聊,黨已經沒有本錢分裂了。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記者周宸亘攝)

▲▼姚文智,呂秀蓮政見會-呂秀蓮。(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