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期間平壤鬧空城 金正恩擔心軍方搞政變

▲▼ 金正恩在無核化宣傳片中落淚。(圖/翻攝自YouTube @Leeeunsung2)

▲ 金正恩在無核化宣傳片中落淚。(圖/翻攝自YouTube @Leeeunsung2)

記者陳宛貞/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元首會談預計於6月在新加坡登場,曾任北韓高官的一名脫北者30日指出,金正恩對於平壤將鬧空城十分擔心,「除去他今年二度密訪中國不談,自他掌權以來,從沒有離開過北韓。」尤其這次赴新加坡出席「川金會」以前,媒體不斷高調宣傳,金正恩將離開平壤一事可說是眾人皆知。

據《朝鮮日報》報導,北韓當局相當重視最高領導人的人身安全,金正恩的行程通常都是國家機密,只有書記室和勞動黨少數官員知道,但這次與川普的會談行程卻早早就向全世界公開。北韓消息人士指出,對金正恩政權有所不滿的勢力勢必會選在這個時間點採取某種行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二度會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二度會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事實上,《華盛頓郵報》日前就曾報導,北韓在與美國磋商的過程中也曾表現出對此的憂慮;停留新加坡期間,除了自己的安全以外,金正恩也十分擔心軍方會在他不在平壤時發起政變。據傳,5月初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到訪北韓時,金正恩也曾向他提及此事。

隨著川金會逐漸接近,北韓近來也採取許多行動,以防止內部幹部動搖。根據《朝日新聞》,平壤當局於4月製作了金正恩流淚的影片,向基層幹部與國營企業幹部播映。北韓經歷三代獨裁政權統治,最高領導人是神一般的存在,一名脫北的前任勞動黨幹部指出,對外公開金正恩落淚的模樣,是為了在川金會前夕,博取幹部對無核化的支持,也是為了讓幹部產生「罪惡感」,喚起他們「無論如何都將追隨金正恩」的意識。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