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討論!北韓金英哲飛抵北京 明赴美與蓬佩奧談川金會

▲▼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Kim Yong Cho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於29日上午抵達中國北京首都機場,身邊有外務省北美局副局長崔強一同行。韓媒指出,金英哲與崔強一將在北京稍做停留,接著搭乘30日下午1時的航班飛往美國華盛頓,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針對「川金會」做最後討論。

身兼統戰部長的金英哲是北韓代表性情報人員,主要負責對南韓的相關事務。日前有消息傳出,北韓與美方在新加坡的工作協商結束後,金英哲與蓬佩奧可能在華盛頓會面,《韓聯社》稍早也證實,金英哲已經搭乘當地時間上午9時45分的飛機,自平壤出發後飛抵北京。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二度會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 蓬佩奧二度會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蓬佩奧5月二度到訪平壤,金英哲當時皆在場。26日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於文在寅無預警會面時,金英哲也是唯一陪同金正恩參與會談的北韓官員。

將於6月登場的川金會歷經一波三折後原地復活,美方派出白宮副幕僚長哈金(Joe Hagin),北韓派出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於29日抵達新加坡,將討論川金會日程、地點、禮賓與維安等後勤事宜。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