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頭車停機坪接機!金英哲紐約行 美國務部「元首級禮遇」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信、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抵達紐約。(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信、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抵達紐約。(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兼統戰部長金英哲為了進行川金會的最終協調,已於30日搭機抵達紐約,預計31日將會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展開一系列會議。據傳,金英哲抵美當天,美方派出多台黑頭車直接在停機坪待機,可以說是「元首級待遇」。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金英哲的班機抵美後,美方直接安排6、7輛的轎車與警車進入停機坪,並佈局1樓入境登機門與2樓出境登機門一側,只為完整封鎖各國記者接近的可能性。外交相關人士表示,「通常只有國家元首級人物的情況才會有從停機坪親自護送的待遇,因此這也說明了,美國國務院對於金英哲的禮賓待遇非常用心。」

▲▼ 金英哲與蓬佩奧分別步出晚宴場所。(圖/路透社)

▲ 金英哲抵達紐約後,與蓬佩奧共同享用晚宴。(圖/路透社)

金英哲30日下午3時半左右被人目擊出現在希爾頓紐約千禧聯合廣場飯店,由於該飯店鄰近聯合國本部與北韓駐聯合國代表部,因此出訪紐約的北韓高層官員經常選擇下榻於此。在美方層層戒護下抵達飯店的金英哲,面對記者的提問時依舊沉默不語。對此,北韓駐聯合國代表部相關人員則表示,「對於華盛頓與平壤之間協議的事,目前我們沒有任何知情的事項。」同樣拒絕針對朝美協商發表意見。

事實上,先前金英哲與蓬佩奧原訂於華盛頓會面,然而卻在出發當日臨時更改機票,改在紐約會面。據傳,行程有所變動是因為金英哲先前因涉嫌涉入北韓核計畫與不法活動,遭到美國財務部列入黑名單,美方考慮到政治敏感性,才會變更會談地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