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每月補貼3000元 網封姚文智「完全德政」

▲姚文智獲得民進黨選對會推薦參選台北市長後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姚文智。(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選一波三折,對於是否要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猶豫多時,一直到日前才做出決定,將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並在30日中執會下午才確定提名姚文智。隨著白藍綠三強到位,有網友翻出姚文智日前政見會拋出的青年租屋津貼政策,對於單身民眾每月每人將補貼3000元,讓網友狂喊「德政」,更紛紛打算入籍台北市。

為搶青年選票,姚文智在政見會上先是針對少子化提出「第二胎國家養」,第二胎的子女0-5歲每個月將補貼1萬元,總共72萬,若有第三胎則是144萬,而有關落實居住正義,姚文智砲轟柯文哲的社會住宅緩不濟急,青年租屋津貼也完全跳票,「如果我當市長,至少每年提供1萬個名額,每月補貼3千元給單身年輕人做為青年津貼,或小夫妻每月5千元的租屋補貼。」

2018縣市首長選戰年底登場,首都台北市選況備受關注,面對是否要再次禮讓柯文哲,民進黨斟酌許久,最終仍決定派出自己人應戰,並在提報給黨主席蔡英文後,於30日通過提名。

姚文智確定獲得提名後,也特別到黨中央與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面談,他說「丞相起風了」,風是風向、風勢,也希望是風潮,希望提名後,未來在台北市能風起雲湧、承風破浪,掀起風潮 帶民進黨取得台北市的勝利。他認為,台北需要大刀闊斧的改革運動,國家首都也肩負台灣價值的實現,如何具體落實,未來也是他努力的目標。

不過,同樣爭取黨內提名敗下陣來的呂秀蓮卻拋出震撼彈,「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 Bye!民進黨!」未來是否脫黨或進一步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再掀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