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道不同不相為謀」 呂秀蓮跟民進黨說bye bye

記者皮心瑀、陶本和/台北報導

外界關注的民進黨2018台北市長布局30日終於確定,黨中央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同樣有意爭取提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則於稍晚表示,「道不同,不相為謀」,要跟民進黨說bye bye,是否脫黨或進一步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引發討論。

▲▼姚文智,呂秀蓮政見會-姚文智,呂秀蓮。(圖/記者周宸亘攝)

▲呂秀蓮。(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選對會週一建議徵召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並提報給黨主席蔡英文,中執會30日通過提名,由姚文智代表民進黨出馬參選,首都藍綠白三強態勢確定。

▲▼立委姚文智、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角力戰。(圖/合成圖)

▲立委姚文智、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角力戰。(圖/合成圖)

而爭取黨內提名敗下陣來的呂秀蓮表示,「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 Bye!民進黨!」為此次選戰再投下震撼彈。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選一波三折,對於是否要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猶豫多時,一直到日前才做出決定,將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並在30日中執會下午才確定提名姚文智。

確定獲得提名後,姚文智也特別到黨中央與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面談,他說「丞相起風了」,風是風向、風勢,也希望是風潮,希望提名後,未來在台北市能風起雲湧、承風破浪,掀起風潮 帶民進黨取得台北市的勝利。他認為,台北需要大刀闊斧的改革運動,國家首都也肩負台灣價值的實現,如何具體落實,未來也是他努力的目標。

得知呂秀蓮與民進黨說「bye bye」,姚文智表示,現在她好像在國外,只盼聲明不是事實,也希望待回國後能真正了解她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