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暗殺」的俄羅斯流亡記者 復活突現身…揭追殺黑幕

▲▼俄羅斯流亡記者巴欽科(Arkady Babchenko)。(圖/路透社)

▲俄羅斯流亡記者巴欽科原本傳出遭人槍殺,不到24小時就現身記者會揭發真相。(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流亡記者巴欽科(Arkady Babchenko)在烏克蘭基輔遭人暗殺,吸引國際媒體報導,不料案情竟出現驚人轉折。烏克蘭政府30日召開記者會時,巴欽科「復活」親自出席,披露整起事件都是他和烏克蘭政府合演的一場戲,目的是揪出真正的殺手。

稍早消息指出,巴欽科在基輔住處的公寓樓梯間遭人槍擊,背部中了3槍,還沒送到醫院就在救護車上斷氣,顯然是遭人買凶殺害。當烏克蘭政府召開記者會時,巴欽科突然現身,現場媒體驚訝地倒抽一口氣,然後才爆出一陣掌聲。

巴欽科說,他一個月被告知,俄羅斯打算殺他滅口,之後他就一直和烏克蘭安全部門保持合作。他補充說,烏克蘭當局從2個月前就開始秘密計畫這次行動。

烏克蘭安全部門主管里薩克(Vasyl Hrytsak)則說,他們收到俄羅斯安全部門下令謀殺巴欽科的情報,因此出手阻止這場陰謀。他說,俄羅斯吸收一名烏克蘭公民在烏克蘭境內物色殺手,這位烏克蘭人接觸了包括退伍軍人在內的許多熟人,承諾提供3萬美元做為報酬。結果其中一人向當局密報了這場陰謀。

烏克蘭安全部門通知巴欽科,決定透過「假謀殺」來揪出幕後黑手。烏克蘭警方表示,他們已經逮捕到一名有關連的嫌疑人。巴欽科在記者會上感謝烏克蘭當局的協助,並向所有悼念他的親朋好友道謝,並特別向她的妻子致歉。據報,他的妻子「目睹」他中槍,且完全不知情。

41歲巴欽科是著名的戰地記者,曾大力抨擊俄羅斯總統普丁,也曾譴責俄國併吞克里米亞、介入烏克蘭和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巴欽科因此生命受到威脅,只好流亡異鄉,最終移居烏克蘭。

▼烏克蘭警方在巴欽科「被暗殺」的公寓樓梯間站崗。(圖/路透社)

▲▼烏克蘭警方在巴欽科「被暗殺」的公寓樓梯間站崗。(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