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一戰!40美軍敘利亞激戰500傭兵 「殲滅300人」全無傷脫困

▲▼美軍三角洲部隊(Delta Force)。(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40名美軍在敘利亞遭500民兵、傭兵圍困。圖為美軍三角洲部隊(Delta Force)。(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今(2018)年2月7日,約40名美軍精銳在敍利亞歷經了最血腥的一仗,他們在打擊伊斯蘭國任務時,受到500名親敘政府民兵突襲,其中大部分為俄羅斯僱傭兵,最後成功以小博大,在4小時內擊斃200至300人,美軍沒有人受到傷害,平安脫困。

《紐約時報》報導,整起交火事件是他們透過採訪和取得美國國防部文件揭露,這是自從美軍部隊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以來,在敘利亞所面臨最血腥的一次戰鬥,炮火密集程度堪稱空前。

五角大廈官員指出,這次交火是一種自衛行為,他們在親敘利亞政府民兵襲擊發生前的一周內,對數百名接近的敵對部隊、車輛和大砲進行了監視,美軍士兵親眼看見坦克和其他裝甲車輛接近,讓人心生畏懼。此時,美方官員打電話給俄羅斯,要求對方克制,但俄軍官員卻說,他們對這些民兵組織沒有控制權,儘管美國監控的無線電傳輸顯示,這批部隊正用俄語溝通。

▲▼阿帕契AH-64E             。(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

▲儘管遭到圍困,美軍有著優勢的空中火力支援。圖為AH-64E阿帕契直升機 。(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官網)

最新文件指出,這群武裝民兵效忠於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包含部分敘利亞政府軍,不過根據美方情報單位資料,他們大多來自瓦格納安全公司(Wagner Security)的俄羅斯傭兵,負責替俄國政府執行任務,並避免扯上關係。

2月7日衝突當天,約有30名美軍陸軍特種部隊(三角洲部隊,Delta Force)和陸軍遊騎兵在代爾祖爾省(Deir al-Zour)附近的天然氣廠,指揮庫德族及阿拉伯軍隊作聯合行動。同一時間,美軍無人機觀察到有數百名軍人正陸續在集結。

到下午3點,這批親敘利亞政府民兵開始往天然氣廠進發,根據傍晚時的偵查,已有500多名士兵和27輛裝甲車,當中包含裝甲運兵車和坦克。這一幕全被美國卡達烏代德空軍基地和五角大廈嚴密監控,該地區的美軍飛行員、軍機全進入警戒狀態;在32公里外的支援基地,美軍綠扁帽和海軍陸戰隊組織了16人、4輛軍車的反應部隊,準備了反坦克飛彈、食物和水等物資。

▲▼美軍三角洲部隊(Delta Force)。(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40名美軍毫髮無傷離開戰場,最血腥的一戰,也是奇蹟一戰。(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到了晚上,500名民兵、3輛俄製T-72坦克步步逼近,約在晚上10點30分,俄羅斯傭兵和敘利亞軍隊發動了襲擊,美軍曾鳴槍示警,但沒有任何效果。眼見大軍逼近,炮火聲出現,美軍緊急出動MQ-9「死神」偵察機、F-22「猛禽」戰鬥機、F-15E「打擊鷹式」戰鬥轟炸機、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AC-130空中砲艇、AH-64阿帕契直升機!

在接下來的3個多小時內,美軍對敵軍、坦克和各式軍車進行數十次打擊,海軍陸戰隊在地面發射火箭砲,反應部隊也快速前來支援。最後,在天然氣廠遭圍困的40名美軍全身而退,沒有絲毫損傷;另一方就沒那麼幸運,當天約有200至300名親敘利亞政府傭兵死亡,其中包含俄羅斯公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