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2周內3名記者喪命 遭綁架打到全身是血

▲▼墨西哥主流媒體《求精報》(Excelsior)的記者岡薩雷斯(Hector Gonzalez Antonio),遭綁架毆打致死,這是墨西哥在過去2周內第3名遇害的記者。(圖/路透)

▲墨西哥《求精報》(Excelsior)記者岡薩雷斯(Hector Gonzalez Antonio),經常報導有關家鄉塔茅利巴斯州的暴力事件。(圖/路透)

實習記者王芳瑋/綜合報導

墨西哥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檢察院29日聲明表示,墨西哥主流媒體《求精報》(Excelsior)記者岡薩雷斯(Hector Gonzalez Antonio)渾身是血、上半身赤裸,陳屍在該州郊外的馬路上,疑似遭棍棒毆打致死。當地檢察官稱,這是墨西哥在過去2周內第3位遇害的記者。

岡薩雷斯是今年以來在墨西哥被殺害的第6名記者,據人權組織「Article 19」統計,去年共有12名記者在墨西哥被殺害,是記者遇害人數最多的國家。路透社報導指出,墨西哥的暴力事件已經飆升至歷史最高水平。

塔茅利巴斯州與美國德州相鄰,當地長期以來充斥著黑幫爭鬥與毒品交易,暴力凶殺事件層出不窮,是墨西哥犯罪最猖獗的州之一。1月份也有另一名記者在塔茅利巴斯州遇害。

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表示,40歲的岡薩雷斯於28日駕車時遭到綁架。

墨西哥記者保護委員會代表霍森(Jan-Albert Hootsen)指出,岡薩雷斯經常寫關於社會安全和政治的文章,這是墨西哥記者的兩個臭名昭著的危險話題。但他表示,現在判斷他是否因工作而死亡還為時過早。

▲▼墨西哥對記者來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之一。(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墨西哥對記者來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之一,雖然墨西哥政府有推動記者保護計畫,但實際上未能減少遇難人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求精報》總編輯里奧(Pascal Beltran del Rio)在推文中表示,岡薩雷斯是個「偉大的人」和同事。記者Cendy Robles指出,岡薩雷斯的死是國內暴力失控的證據,「墨西哥政府很明顯對組織犯罪無能為力,那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

根據官方數據統計, 2017年墨西哥共發生2萬9159起謀殺案,創下自1997年公布犯罪統計數據以來的歷史新高,今年前4個月的謀殺案數量已經比去年同期的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