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WHO百萬美元真盤子! 廣告小妹4點分析希望全民支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館長陳之漢不滿總統蔡英文宣布捐款100萬美元給WHO,而槓上立委段宜康。部落客廣告小妹29日也在臉書粉絲專頁針對這件事發表看法,並列出4點分析,「伊波拉病毒雖然發生在遙遠的非洲,可我們同為地球上的公民,無法坐視不理。我決定跟進捐款,捐給無國界醫生。」

館長先前在臉書PO文中指出,蔡政府宣布將捐100萬美元給WHO當作伊波拉的防疫基金,但台灣運動員吃土了、基層警員及消防醫護沒加給,就連油電價格漲不停、年輕人沒未來、弱勢偏鄉問題頻頻增加,卻動不動就捐幾億當凱子。

▲▼段宜康槓上館長。(合成照/翻攝自YouTube/館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館長與段宜康透過臉書隔空互批。(合成照/翻攝自YouTube/館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立委段宜康同樣透過臉書回擊,並舉出2008年四川大地震、2010年海地大地震以及2011年日本大地震為例,在這些災難中台灣政府捐款動輒5、6億,民進黨政府只是捐100萬美元援助非洲伊波拉病毒的受害者,「你們這些沒心沒肺的垃圾是在靠北三小?」

兩人隔空交火,昨日(28日)更是吵到連95汽油牌價是30.7元而非28.4元的民生問題,館長反諷段宜康連「民間疾苦」4個字都看不懂。對此,廣告小妹也提出4點分析這一連串的事,分別是台灣是否被當凱子、館長有無資格靠北、台灣捐款給WHO是否有錯以及這次段宜康跟館長誰比較欠罵。

▲▼ 總統蔡英文接見世衛行動團。((圖/翻攝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 總統蔡英文接見世衛行動團。(圖/翻攝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廣告小妹認為,台灣在國際關係中確實扮演「盤子」,邦交國總是伸手要錢,真的需要幫助時其他國家都閃得很快,所以「凱子論」是對的,而每一位台灣人當然都有資格對政府提出質疑或是不同的想法,如果能夠透過這次捐款讓國際媒體看到台灣從政府到人民的高度,何嘗不是一次好的對外政策,這樣做總好過拿去養邦交國的白眼狼。

至於究竟哪一方在這次事件中比較理虧?廣告小妹提到,館長就是一般的平民百姓,雖然論點單薄,但也是擔心稅金被政府濫用,相較之下身為立委的段宜康就比較令人堪憂,把一件容易解決的事搞得滿城風雨,「伊波拉病毒雖然發生在遙遠的非洲,可我們同為地球上的公民,無法坐視不理。蔡政府提醒了伊波拉病毒的危害性,我決定跟進捐款,捐給無國界醫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