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3年牽手登記 男友櫃台前才知女友6年前「被結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金姓男子與陳姓女友交往3年,上月16日原本開開心心要辦理登記結婚,沒想到民政局人員一查竟然發現女方在6年前就「被結婚」了,仔細回想有可能是因為遺失身分證導致,經過1個月多月的追查,總算還給女友清白。

根據大陸《楚天都市報》報導,金男無奈地說,自己和女友是前同事關係,相戀3年才決定步入禮堂,4月16日兩人帶著身分證、戶口名簿前往民政局辦理登記結婚,結果竟然被告知女方已經結婚了,「我們瞬間驚呆了!但是我女友從來沒有去過四川的仁壽縣,更不認識那位干姓『丈夫』。」

▲▼聊是非用圖,囍,結婚,門當戶對,條件。(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陳女遭人冒用身分結婚,差點就無法和男友共組家庭。(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後來陳女仔細想了想,她在2011年時曾不小心遺失身分證,或許是舊身分證被人撿走盜用所致;兩人為了順利結婚,決定請假前往四川一探究竟,果然發現與干姓男子結婚的女子身分證字號與她相同,結婚登記照上卻是不同人。

而干男得知這件事也連忙趕回家鄉處理,他提到,自己與夏姓前妻是在2012年登記結婚,當時對方手上拿著陳女的身分證,他覺得奇怪也有提問,結果只得到「她是被領養」的回答,但兩人已經在2017年年初離婚,之後就一直聯絡不上對方,對於耽誤陳女的婚事他也感到很抱歉。

陳女認為這一切都是因為仁壽縣民政局審查不嚴,希望能撤銷婚姻狀態,沒想到民政局人員竟然要她直接通過法院提出行政訴訟,直到本月25日接到上層指示才又改口同意協助。不過,湖北大諾律師事務所律師陳進伍表示,結婚申請屬於行政行為,確實有審查不嚴的情況,如果真的不幸遇到,能做的只有提告訴請撤銷了。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