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包!銓敘部14年沒參加CAPAM還年年編預算 考試院一臉尷尬

▲林德福、李繼玄。(圖/翻攝自直播)

▲林德福、李繼玄。(圖/翻攝自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8日邀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銓敘部長周弘憲、考選部長蔡宗珍報告業務概況,銓敘部卻被發現每年編列參加「大英國協公共行政管理協會(CAPAM)」30幾萬元,卻已經14年沒有參加;李繼玄原先一頭霧水地回說考試院沒有編列這種預算,經過旁邊幕僚提醒,才知道是銓敘部編的。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提問,為何每年都編30萬預算去CAPAM,但實際上14年之間我國都沒有參與,為何持續編列經費?李繼玄原先一頭霧水,不斷強調考試院出國經費沒有編這條,後來才由一旁傳出聲音說,是銓敘部編的,場面一度尷尬。

抓到戰犯後,林德福連珠炮似地提問,他問為何每年都編?有些沒有動支但年年匡列?為何不是有需要再編?銓敘部長周弘憲則說,確實是每年有開年會,但年會都是在開會前一兩個月確定主題,但常常他們討論的題目,與銓敘部比較沒有相關因此沒有前往。

林德福再質問所以過去預算都瞎編?周弘憲則說,因為過去編預算都照著既有預算編列,有些則變更出國計畫,他強調銓敘部回去一定會再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