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徵召姚文智 丁守中:綠基本盤一定會歸隊

▲▼立委姚文智、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角力戰。(圖/合成圖)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角力戰。(圖/合成圖)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選對會28日中午經過討論約1個半小時後,確定將建請黨主席蔡英文徵召立委姚文智,本月30日將送中執會討論通過。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民進黨畢竟是執政黨,在台北市長期以來也有至少三成的基本盤,基本盤一定會歸隊。

民進黨選對會中午討論後,發言人鄭運鵬轉述結論,本次民進黨台北市長徵召提名人選,經選對會多次開會,審慎評估與討論,並徵詢在地黨公職意見,也舉辦電視政見表會,參考科學數據評估後,選對會建議中央黨部徵召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

對此,丁守中表示,民進黨畢竟是執政黨,在台北市長期以來也有至少三成的基本盤,所以一旦確定人選是姚文智出來之後,民調支持率絕對不會是現在的4%或10%,基本盤一定會歸隊。姚文智有民進黨中央政府資源的挹注,柯文哲掌握台北市政府執政優勢有龐大行政資源可使用,國民黨今天連黨工薪資都靠借貸度人,更無能力支援他的選舉,他深知面對的是場艱困的選戰。

丁守中說,但身為挑戰者,面對中央執政無能與台北市政府施政毫無建樹,我只能一步一腳印,號召不甘心台北日益沈淪的市民大衆,大家共同努力。台北市應該可以更美更安全更繁榮,我要與市民大衆一起拚回台北的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