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捐WHO百萬美金 朱立倫:總統應有總體戰略思維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6日接見「世衛行動團」時宣布,要把原本用在與布吉納法索外交合作的1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2992 萬)捐給WHO,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對抗中國大陸對我的外交圍堵。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27日表示,從人道的角度,應全力支持WHO的國際救援,但蔡英文作為總統,對於台灣的兩岸及外交、國防關係,應該要有總體戰略思維。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到26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雖未獲邀進入大會,但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仍率「世衛行動團」前往日內瓦進行國際交流,今早搭機返回台灣。蔡英文26日在總統府接見世衛行動團時表示,雖然台灣無法正式參與WHA,但台灣還是有決心為世界衛生有所貢獻,宣布台灣將捐100萬美元給WHO,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

對此,朱立倫表示,從人道的角度,支持WHO來做國際的救援,這點應該全力來支持。但是做為總統對於台灣,包括兩岸關係、包括外交、包括國防 應該要有一個總體戰略思維,怎樣是對中華民國、對台灣最有利的,「我想這個是全民所期待的」。

朱立倫還說,對國內來講,總統應該領導全民,不管是執政黨、不管是在野黨、不管社會各界,是要團結各界意見,而不要再撕裂社會造成對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