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痛批在野黨! 藍橘回擊「有失總統高度」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重要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致詞時罕見重話批評在野黨,直批「在野黨的發言之中,對執政黨批評之嚴苛,以及對中國打壓行為之容忍,讓全體國人同胞難以理解。」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回應,看到邦交國斷交,難道國民黨還要誇獎民進黨政府很厲害或是「很了不起嗎?」這是不可能的事情。親民黨則批評,在野黨代表多元聲音,希望總統不要誤解在野黨的角色。

吳敦義26日表示,國民黨2年來被蔡政府清算與鬥爭,但對斷交一事仍抱持哀矜勿喜心態,希望民進黨政府既承擔國家責任,就應該好好努力打拚,讓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吳敦義指出,蔡英文作為總統在被宣布斷交後,不好好檢討自己哪些地方做得不夠周延、什麼原因造成不斷的斷交,居然還說這是大陸沒自信的表示,實在是很奇怪的邏輯;民進黨所謂的轉型正義,其實是轉到不正義的方向,如同將車的方向盤轉向,即將跌入溝裡,國民黨未來一定會轉回來,用正義把民進黨的不正義轉正。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26日表示,蔡政府透過不當黨產條例挑起政黨對立,年金改革挑起軍公教與非軍公教對立,一例一休挑起勞資對立,台大校長遴選挑起學術界與非學術界對立,「民進黨所有的做法都在撕裂台灣,現在卻要在野黨與他們團結在一起?」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26日受訪回應,蔡英文不該忽略在野黨同樣批評對岸封鎖台灣外交空間,無助兩岸關係及讓台灣民心背離的聲音,卻只誇大在野黨也希望政府調整兩岸政策的聲音,「偏聽不會讓人民團結,也不會讓在野黨支持政府的錯誤決策」。

陳怡潔說,希望總統不要誤解在野黨的角色,在野黨不是烏鴉或喜鵲,而是啄木鳥,找出病根才能正確面對問題,提出解決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