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猛灌「3年份雨量」 阿曼、葉門至少10死40失蹤

▲▼印度洋熱帶氣旋梅庫努登陸阿曼,至少10死40失蹤。(圖/路透社)

▲印度洋氣旋梅庫努登陸阿曼,至少10死40失蹤。(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洋氣旋「梅庫努」(Mekunu)侵襲阿拉伯半島南部的阿曼和葉門,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其中阿曼第三大城薩拉拉(Salalah)甚至在一日內降下相當於三年的雨量,災情嚴重。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氣象單位表示,梅庫努的最大風速達到每小時177公里(相當於中央氣象局颱風分級標準中度颱風上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氣象單位則觀測,梅庫努於當地時間26日上午登錄阿曼佐法爾省地區時,近中心最大風速每小時126至144公里(約13級風),地面風速減弱至每小時65至93公里(約8至10級風)。

除了強風之外,梅庫努也為當地帶來強烈雨勢,其中光是薩拉拉就灌進278公釐降雨,相當於當地年均降水量的3倍之多,讓當地多處水患成災;另外,颶風摧毀了當地電力設備,導致薩拉拉20萬居民一度無電可用。

最新消息指出,目前在阿曼和葉門兩國已知有10人死亡,包括一名12歲女孩。另外葉門在印度洋的離島索科特拉島也有至少40人失蹤,失蹤者包括葉門籍、印度籍和沙烏地籍。葉門官員指出,在該國東部與阿曼接壤地區有房屋、通訊和水利設備被強風破壞,但沒有傳出死亡災情。

▲▼印度洋熱帶氣旋梅庫努登陸阿曼,至少10死40失蹤。(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